close
回頭整理了前一份工作時的心情雜記。 發現自己在離職前的一年半就已經對這個工作環境感到深惡痛絕了! 在這麼險惡的環境裡,我還撐了一年半啊!為甚麼要浪費這一年半的時間? 應該要更早離去才對嘛! 還不就是為了個小確幸? 貪圖所謂安穩的生活而已。其實這種安定感只是自欺欺人的假相吧!如果工作讓你心靈枯竭毫無成長,如果工作只是你用讀秒換一份餬口的收入,那真的早早想清楚不要浪費生命啊!
 
離開了那個鳥地方8個月, 偶爾不經意的想起那段曾經很努力掙扎的一年半歲月點滴, 我還是認為那個地方很臭,狗屎一堆啊!一個充滿負能量的地方, 人待久了是會死的!我很慶幸自己最終仍是有個覺悟, 痛下決心離開這種為小確幸賤賣靈魂的生活!
2015.1.28 經過一段時間的謀和適應與熟悉,我非常確定有的人真的不需要認真面對。我決不要多浪費一分一秒。並且,我也不是來和你交朋友,你開不開心關我屁事?
 
2015.1.29 我真的覺得工作對人生而言的投資報酬率真的沒那麼高。把家庭照顧好,孩子教育好,家人和自己開心健康生活,才是最值得的投資。
 
2015.2.2 精時的她前一陣子身體微恙(就是去切除壞細胞啦)。現在回來上班,仍不改精時本色。坐在她旁邊工作,一整天耳朵沒辦法清淨,儘是聽到她碎碎念的聲音。心得是:1.要體諒一個生病的人。2.這麼難搞,難怪你會生病?&&@$(@&$)
 
2015.4.9 A very bad day. 只想送自己一句話: 認真,你就輸了! …
 
2015.5.14 如果生病不舒服就回家休息去,不要來辦公室傳染病毒跟糟糕的情緒。而且,主官的責任就是提醒下屬,為何你對你的責任工作這麼不耐煩?
 
2015.5.15 跟你講這樣做麻煩又沒效益你不聽,你的親信反應你就馬上好好好,看來我是要抱住你親信的大腿努力搖尾巴,才會又好日子過。~~職場夾縫求生篇
 
2015.7.8 像我這樣ㄧ個喜歡交朋友的人在ㄧ個地方待了三年,仍是沒有結交到ㄧ個可以說真心話的朋友,連飯友都沒有。我,是怎麼了?還是,我到底是待在什麼地方啊?
 
當主管問下屬:你對你的工作期望是什麼?這種鳥問題時,如何能坦誠的說: 少找碴。其實我不過是賣給公司1/3的時間做你要我做的事而已。除了不要浪費我其他2/3 寶貴時間外,我真的沒有任何期待。謝謝!
 
2015.7.30 我光是看第一眼就發現/覺得....」總是有這口頭蟬的人真的是自大卻目光如豆的人。你就憑第一眼在想事情嗎? 你媽只生給你一眼,和一個狹隘的心嗎?
 
2015.9.15 人之所以可貴,因為每個人都不ㄧ樣! ~給那個要求每個人寫的proposal都要ㄧ樣的老闆。不過,我想你是不會懂的。
 
2015.9.19 明年度因為有大系統要上線, IT建議需要新增人力, 預估2人. 我的精實老闆說: 不用增加人力. 我們Team 有8人, 每個人加班2小時, 就可以了啊! 請新人 我還得重新訓練, 浪費時間.....X,這不是剝削, 什麼是剝削? 你好歹也請個Temp 吧? 媽的.害我罵髒話.
 
 
 
2015.9.21

So, I don't like my job . I just go through the motions of doing what my boss said. ~~that is my example for this English lesson. Thank you.

2015.10.1

我最近在看這本書(被討厭的勇氣)。 嗯, 就算沒很認真看,也要ㄧ直帶在身上,提醒自己。 

2015.10.29 我覺得頭上那個燈好像太空船喔! 帶我回火星吧!

 

2015.11.2 

如果很直白的跟主管表明:對職務升遷沒多大興趣...是不是太白目啦?

 

2015.11.11其實,我期待在這裡的就只有這個,和發薪日而已....哈!

 

2015.11.27 像白痴一樣的工作
工作的像白痴ㄧ樣
和白痴一起工作
我的工作就是當白痴
終於,又是週末了!呼! 終於可以暫時不必這麼折磨了!
 
2015.12.13 又到了聖誕節交換禮物的時間。在正經八百極度無聊的辦公室裡和一群話不投機半句多的同事玩這種遊戲,只好上網買個超冷的3C用品了表心意。小月,我懷念和你們一起玩交換禮物有人抽到最屎禮大喊:我恨你! 的歡樂時光! 我真是個不正經的人啊!
 
2016.1.6 我越來越憤世忌俗。無誤。
 
2016.1.8 突然覺得在星期五下班前不斷去煩去push 想放空休假的精實老闆,好有樂趣啊!
 
2016.3.15 

臨時休假的被罵,預先排休的也被嫌休太多。超賣宋。

2016.4.7 ㄧ個專案準備了4個月,眼看5月要上線。 不過, 雙方重要的協調人員都陸續離職( 可能含恁祖罵), 哈哈大笑....

 

2016.4.28 跟一群笨蛋溝通久了,覺得自己好像也變笨! 更好笑的是...笨蛋們認為你更笨!

 

趁別人休假時,拼命去黑她,講她不是。這就是這裡讓我作噁的文化。整個下午,我就聽到這幾個三姑六婆群聚ㄧ起黑某個休假的同事。 哼,原來我休假回來就風雲變色的原因也是這樣被這些人黑。 不過恁祖罵現在心中滿是「被討厭的勇氣」, 我又不是來和你們交朋友的, I don't give 2016.5.9 a sXXt.

2016.5.11 趕報告的中午,不能跑步,也無法和麻吉去吃飯,但吃個健康沙拉、聽個Vivadi Winter、再翻個和法國相關的小品,是說讓自己在這濁亂的辦公室裡嚴然成ㄧ道清流(頭上有光..撒...下...)

 

2016.6.13 失眠的夜~陪安安睡前談心。小大人故做成熟的問:來,談談你的工作! 你的工作有什麼有趣的人或事可以和我分享? .....媽媽我只好裝睡打呼,其實失眠了ㄧ夜....如何能跟孩子說你媽就是孬孬的爲了點小確幸忍受著無聊的工作、無知的同事和無能的老闆?在鼓勵孩子勇於追求自我時,自己又何曾做了榜樣? 咳...心虛的入睡...

 

 

2016.6.22心情好到接到信用卡推銷、房貸推銷、英文補習班推銷的電話都沒有一口回絕掛斷耶! 呵呵!

 

2016.6.23 我擁有全天下最幸福的能量。道不同不相為謀,志不同不相為友。懶得跟你說。

 

2016.6.28 就在要離開的前夕,同事紛紛給予祝福和羨慕的眼光。還有人跑來告白:之前黑你非本意,一切都是主管意..哈哈,不管是不是真的,總之快要可以離開這些狗屁盜造的人與事,真是爽快!

 
arrow
arrow

    ann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