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常提醒自己, 不要ignore 小孩的呼喚. 不要一聽到小孩的request 就先say no.

例如: 媽咪, 你看.....他們興沖沖的拿畫好的作品要和你分享

        媽咪,  我要說故事給你聽...

        媽咪陪我睡覺....幾分鐘就好

        媽咪陪我換衣服....你在旁邊陪我聊天就好

        媽咪陪我洗澡...你在旁邊坐著休息就好....

        媽咪陪我練鋼琴..你坐在我旁邊聽喔....

孩子們真的很愛你很需要你, 所以希望你的陪伴 怎麼忍心拒絕的了他們的呼喚?

當夜深人靜時, 看著他們熟睡的小臉. 只要想到今天短暫的相聚時光裡, 拒絕了他們幾次這樣的呼喚. 只是邊滑手機邊敷衍了事的應付 或是直接拿些理所當然的理由拒絕(我..在..忙../我...很...累....)心理就會覺得很愧對孩子!

其實, 真的幾分鐘就好! 對於家人的呼喚, 真誠的回應和真心的陪伴才昰彼此緊密相依的基礎!

其實, 夫妻, 朋友也是一樣啦! 沒有用心對待用心經營的關係, 一定無法長久甜蜜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