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年,對於周遭的人, 尤其是親近的家人, 我學會了少說多做的關懷方式

我不再因為關心 就很堅持自己的想法 試圖去改變或是糾正對方的種種行為

其實 當我一直想去改變對方的時候 是期待達到真正對彼此都好的效果 還是滿足我自己的期望? 

如果  我可以把自己對對方的期望降到最低  也許 我就不會有所堅持  

我比較想要的情況是 每個人自己選擇自己的方式 承擔必然的結果 是好 是壞 都一樣

對父母  我盡心盡力的關懷注意他們的身體健康 費盡心思的陪伴他們  如果他們可以如我希望的 身心都健康愉悅 是最好的結果

對老公小孩  這個家   我用了最大的努力去照顧與經營  面對很多困難處 耐心溝通 尋求解決 如果他們可以如我所願 老公有好工作 小孩認真讀書成績好  大家都平平安安健康快樂  是我此生最大的成就  

但是 人生的劇本  我連自己的都寫得零零落落  又如何期望去寫別人的劇本?每個人心裏那一塊 只有自己才能覺悟開墾的荒地 是別人無法進入的

所以 很多時候  就是勒住自己的舌  無須多言  多言 無益

可以做好多  但是 少說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