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jpeg

今年開始,媽媽讓兩個寶貝每天負責清理家裡的垃圾~~每晚垃圾車來時, 要收集家中的垃圾,和廚餘及回收物拿到樓下去. 兩個寶貝也都很負責任 ,

一聽到垃圾車的音樂聲傳來, 即便正滑手機滑得欲罷不能, 也會立刻起身去完成任務!(鼓掌!!!怎麼覺得垃圾車的音樂聲比平時媽媽的催促寫作業的聲音還要迷人?)嗯 ,  因為倒完垃圾後,還可以順便繞道家裡附近的漫畫小說店租書.......

 

images (1).jpeg

為甚麼老往漫畫店跑?

姐姐不知何時開始她的代購代租事業的?(手頭這麼緊?)

images (5).jpeg

去年的聖誕節,姊姊收到聖誕媽媽送的一整套東京喰種漫畫(前部)開心的不得了!這學期一開學,經常看她把幾本漫畫塞在書本裡帶去學校.因為曾經有過同學借她漫畫 ,她上美勞課完成作品後拿出來看竟被老師沒收的事件

(這又是另一個issue...雖然說上課不能看漫畫,但做完事情看一下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吧?美勞老師驚天動地沒收漫畫並跟導師告狀,導師驚天動地的放學把兩個小孩留下來訓話害她媽苦等她下課擔心得要死...隔天借她漫畫的同學又淚眼婆娑的跟我道歉, 我又不好意思的line 他媽媽説沒什麼.....啊 整件事情 就是莫名其妙)

我叮嚀她:”學校老師不是說不可以帶漫畫去?“

姊姊解釋“是同學要跟我借,我有提醒他不能上課看.如果被沒收要賠“  喔喔  好吧!都六年級了 這一點小事媽媽認為她自己處理就好!

接下來的發展是...同學“們”看上癮,首部曲看不夠,還要她幫忙去租後續的套書 

於是女兒就這樣開始了她人生中的第一個事業~~代租服務 (其實 應該自己的早就在出租中....)

至於代購, 就是有人看上癮了 想要請女兒代購(直接塞兩千大洋給她,請她週末時去買)

我開始懷疑事件不單純了! 因為小說出租店也許不是家家附近都有 所以幫忙跑跑腿租幾本漫畫感覺好像還好

但是買一整套書的話,其實網購就可以,假日去書店買也可以.為什麼要請同學幫忙買呢?

我分析給女兒聽:

站在純做生意賺錢的角度 你提供客戶需要的服務 賺取應得的利潤很合理.但是對方是你同學,而他媽媽我也認識.如果他是因為家裏不准買而偷偷請你代買,事後被發現了, 可能會造成家長間不必要的誤解喔! 換個角度看,如果你今天請同學代買違禁品, 被我發現其實對方家長是知情的,那我會有點不悅!沒必要為了賺點蠅頭小利,破壞彼此的關係喔!要先弄清楚你同學請你代購的原因吧!

女兒聽完後也理解. 隔天到學校了解對方的理由後,也就沒再繼續這筆交易

雖說 幫忙租書 也可能踩到對方家長的地雷啦!但我也禁止不了那麼多!而或許,是我想太多?

 

徒手殺蟑絕技

夏天的蟑螂超恐怖!入夏後,家裏竟開始出現小強,讓媽媽驚嚇不已.立馬上網定了滅蟑一點絕

images (3).jpeg

貨還沒到, 但昨晚發現了其實好像可以不要買..因為... 江湖中人稱徒手殺蟑王 就出現在我家啊!

姊姊拿瓶罐回收桶到樓下時,發現桶子裡有3隻肥大的小強~~~然後,竟然徒手捏爆它們,眼睛眨也不眨...

弟弟在旁邊嘖嘖稱奇,回來後還繼續形容:

“媽媽, 你知道嗎?姊姊剛用手捏死拍死3隻蟑螂, 我還聽到噗滋噗滋的聲音!其中一隻的身體,一半飛出去,一半黏在姊姊手上,還有白色的汁液...我都快吐了“  你媽我也快吐了好嗎?

姊姊淡定的說” 就像捏葡萄乾一樣啊!”

 

images (4).jpeg

我...我....我..... 我的女兒怎麼了?我是該開心她這麼勇敢 , 還是該擔心她是不是青春期情緒引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